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为无声而奋斗...

这几天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而且又心痛的事....
一直都有喂养流浪狗的习惯,
但并不是每天固定时间去喂养那种;
只是偶尔经过看见有流浪狗的话就会给点饼干罐头之类的。

最近家附近就遇见一只小浪浪,
刚开始见到她就觉得这只狗狗比较文静的...而且亲人的,
通常流浪狗对陌生人比较有戒心;除非是长期喂养...
不然他们不可能主动亲近你,而她第一次见到我就摇着尾巴亲近我;
而且她的样子看起来也懵懵的,一开始以为可能她就这样子吧;就不为以。
但慢慢却发现她有点不对劲,反应特别迟钝...
而且每次看见我就把头埋向我,看过病狗资讯;
当狗把头埋向墙壁的话就证明他病了。
男朋友摸着她的头就发现有不正常的抽动,像是抽筋的感觉....
第二天就立马到家附近的vet去咨询医生,
把症状告诉了医生后就说她得了“犬热瘟”(就是狗瘟)。
医生要我马上去找她因为她需要吃药和打针,不然会死的...
我听了就马上飞motor回到家附近寻找她,
因为我只在晚上才能看见她;白天几乎可以说根本找不到她的踪影,
我只能祈求希望可以找到她。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转了好几个圈后就找到她了...
立刻打电话给医生叫医生过来,
打了针后医生就叮咛说一定要给她吃药;因为打了针未必好的,
只能看她的意志力而已...要是几天内她越来越弱的话就已经帮不到她了。



一直都记得医生所说的话,但事实上要做并不是容易的事...
要捉一只流浪狗是谈何容易的事,除非她相信你。
打了针后第二天她依然信任我、接近我...
的确松了一口气,至少要捉她也容易多了。
可是她根本除了喝水之外都不吃东西,要她吃药就更不可能了;
过了两天依然给不到药物,只能回去再问问医生有什么办法。
医生就借了条狗绳给我,叫我绑着她然后把药物弄碎参进罐头肉里...
再用针筒注射进她嘴巴让她吃。
的确绑到她了,原本不想用到针筒那么强硬的手法;可是她就是不吃任何东西...
没办法之下就只能用了。
这只妞也真的不是省油的灯,反抗力蛮强的>.<
结果喂了3个小时才只喂了半罐而已。
但是虽然她是反抗,但却没有半点凶恶的样子;反而只是叫而已,
看了真的很心疼...乖到叫人心疼。

第二天,因为前一晚的阴影...她看见我拔腿就跑,
那一刻我在想糟糕了;要是给不到药她就完蛋了。
想到晚上等男朋友回来再一起捉她吧,结果找不到她...第三天也一样捉不到,
只能放到网上求救,希望有爱狗人士可以过来帮帮忙。
结果一天一天的过去,看着她的身子一天比一天弱...可惜又捉不到她,
要捉她却拔腿就跑;而且想把他在车底拉出来她却吠叫...
不过听得出那声音不是凶恶,而是害怕...导致我也不敢强迫她。
而网上的爱狗人士却不断提供一些我根本负担不起的方法,
例如叫宠物的士载送的。
Ok....没办法之下我也真的要call了,只是我根本捉不到她...
这个才是重点。
最后也只能不了了之,只能每次在它附近摆放食物和水;
希望她会吃一点点,至少有一丝的希望。

结果却事与愿违,过了几天再见到她已经开始全身明显的抽筋...
而且走路也不大走到了,男朋友马上拿起绳子去追她...
希望可以捉到她。
没想到她还能跑那么快,再次爬进车底...
由于在大路旁,怕她因为害怕而跑出马路;只好放弃追逐她。
第二天早上听到有狗的悲鸣,去寻找这把声音...果然是她,
她已经不能够动了,就因为害怕所以她悲鸣...
那一刻心真的很痛。
一放工就马上回去看她,再次去咨询医生她的情况...
医生却说已经无能为力了;只能看她的意志力而已。
无能为力这四个字真的令我痛彻心扉,
看着她抽搐的身躯、无助的眼神....眼泪终于失控了;摸着她不断地哭...
而她却静静的看着我哭,似乎在告诉我不要哭...那一刻真的感觉很无助,
救不了她的感觉真的非常非常不好。
男朋友帮她祈祷,希望她真的可以得救...

第二天早上就和男朋友说今晚试试载她去找vet看还能不能救吧,
只想为她尽最后的力量;希望她还有一丝的生存机会。
结果大概十点多早上就被一位马来女士发现了她,
迅速的把她拍下po上动物基金协会的page....我也是在fb看见她的po就马上联络她;
提供了一些资料希望可以更快的得到帮助。
终于她获救了~顿时真的放下心头大石~^^

只是在她被救之前,这位马来女士就回家想拿点水给狗狗喝...
狗狗却遭到不知道哪一个王八丢石头和砖头!导致狗狗眼睛,鼻子和嘴巴都流血了!
一只病狗都不放过,这个畜生枉为人!
我们这么尽力的救,这畜生居然想把她弄死!怎么世上居然有这种人渣存在!
它会有报应的!!!





安慰的是这只小妞终于获救,只是她还是出于不稳定的时期...
因为她的犬热瘟已经到达第四期,救回的几率只是50/50而已。
还是要看她自己的意志力...希望她坚强一点,
最辛苦的时期都已经过了...希望她可以挨过这一关。
会继续为她祈祷,希望上天保佑她度过这一关...
加油哦~狗狗~
很感谢那位马来女士和救她的志工们,谢谢你们的无私~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