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习惯成自然..

最近终于有空去看之前买下的书本,
一直没时间去看。
打开了环保袋才发现自己买的都是关于理财投资的书本,
不知道什么时候爱上这种类型的书了;
这就是"近朱者赤"吧...哈哈。

不仅是阅读上的变化,就连facebook上的朋友类型也逐渐变化了;
分享的文章大部分都和理财脱不了关系,
以前爱和我"吹水"的朋友都感觉我越来越闷...越来越无聊。
但自己倒是很喜欢这样的改变,
因为感觉到自己不再喜欢说是非...
不再喜欢逛网购...
不再无聊的浪费时间去找人聊天,
不再发白日梦...不再空想不切实际的"梦想"。
现在的自己有计划,有预算的去执行自己想要的东西...
这样的改变让身边的人也感到惊讶的。

在蜕变的过程中,
自己也有迷糊过,怀疑过...跌倒过,甚至放弃过。
但原来只要坚持下去的话,真的没有什么不可能...
回想以前的自己,三分钟热度的臭丫头...
就算自己有兴趣的事也都是三分钟热度的态度,
没兴趣的事更不用说了。
年轻时什么都想学,什么都有兴趣...
家人就知道我的pattern了,
所以总爱对我说:算了吧,过一阵子你就不学了...不要浪费钱。
我不怪我家人这么说,因为我的确是如此的死样...
以前和朋友去旅行,一开口要去的地方就是云顶...
为什么?因为我承认喜欢赌博,很爱赌博;
一拿到薪水就想赌...无知的觉得赌博是唯一能致富的路,
名副其实的"月光族"...薪水还没出就已经借钱度日了...
才发现自己不堪了十多年。

现在的自己,拿到薪水前就已经分配好钱该往哪儿去...
这个月里已经可以预算到未来的6个月该怎么分配,
自己也准备了好几个不同类型的户口,
每个户口都是不同的存钱类型户口...投资,旅行,紧急,长远计划,吃喝玩乐...
都是有预算性的,只动用该类型的户口...绝对不会因不够钱而去动用其他的。
虽然还没有拿捏的很好;但还可以有进步的空间。
慢慢的,这个举动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从觉得做预算是多余和麻烦的演变成不做预算就没有安全感的自己,
发现原来坚持也可以成为一种习惯...
而一切也会习惯成自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