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对生命的看法...

来到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了,这个月也是为2017年做好准备...
最后冲刺的一个月...不知道怎么今年对于明年有着很兴奋的心情,
一直很期待明年的到来;不知道算不算是好事呢?哈哈...
上个月把自己一贯的TO-DO-LIST的作风彻底来一个“改头换面”,
而且也加入了很多一直很没有信心去完成的事下去;
对于这些新挑战...不再是“希望可以完成”,而是“一定要完成”。

前两天有一位朋友的外公去世了,生前已经是受病痛折磨了好几年...
自懂事以来就很好奇为何华人的身体机能退化比西方人快呢?
只要一到退休年纪就开始出现各方面的健康问题,是因为什么呢?
因为不习惯空闲吗?心灵空虚没寄托?
以自己的健康来说,我比任何人都来得脆弱...
时常都会一个人在想到我老了的时候,会不会也是一个只能躺在床上等人照顾的包袱呢?
要是真的这样的话,倒是有点希望自己没有变老的机会呢...哈哈。
但要是真的有机会到达年老的时候,那就该从这一刻开始为未来铺排了吧...
最近受到了某一个人的人生故事影响,这个某人的一生可以用“传奇”来形容;
从没想过只在电影上看到的夸张情节都活生生的上演在他人生中,
但最令我佩服的是他对于人生的乐观态度...还有不断突破自己的冲劲。
突然发觉原来很多事情都可以突破...
而说病只不过是让自己不断逃避去进步、去学习的借口,无病呻吟就是进步的绊脚石。
这个病不该把它看成一个负累....而它是一个磨炼意志力的武器,它也是我人生中的色彩。
我认为上帝给了我这样的一个人生,是对我的磨炼吧...
因为这个病,我比任何人经历的更多别人没经历过的事情。
我很感恩...这些经历都成为了我人生的色彩,强化了自己的坚强...
而时间对于我来说,比一切都来得重要了。

明年30出头的自己,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开始...
开始想去接触一些一直以来都不敢接触的事物,
也想挑战一些很多人觉得...甚至自己也觉得自己做不到的事。
开始觉得人生苦短...因为害怕而不去尝试的话,
到老了才后悔的话应该是一件很悲哀的感觉...
趁自己还能走还能动,就去尝试吧~^^

很多年前都有写日记的习惯,但自从接触了部落格之后就再也没写过日记了...
可是有时一些在心底深处的一些不能说的秘密;
真的无法赤裸裸的一一写在部落格上公开,可是放在心中无法宣泄出来又很辛苦...
最好的方法就是写日记。
想把自己最最最真实的一面都记录下来,为自己的心找一个避风港...
希望可以藉日记能够和内心的自己做个深层对话。

只剩下两个星期了....等待2017年的到来....

* PS : 送给内心的自己....对自己说一声“我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