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倒数第二天...

2016年剩下最后两天了...
这几天在家检查回自己在去年做的计划,还是一塌糊涂的;
哈哈...看来自己好像不太适合跟着计划走的人。
原本在考虑明年起不想再做任何计划了...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想到做什么就直接去做,不需要这么麻烦的。
但最后全部都在这两天统统写完出来了....而且还不止做了一年的计划,
突发奇想的去写下每个月的计划,就把一个月里面想做的10件事记录下来;
然后限定自己一个月以内要完成,不知哪来的勇气居然去这样挑战自己...哈哈。
在自己决定不想做任何计划的同时,脑海就闪出很多自己明年要做的事情...
不自觉的就拿起笔全部写完出来。
现在才发现原来做计划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习惯了...
看回头原来写计划已经写了4年,不知不觉就已经写了4年...
难怪现在不写就好像浑身不舒服的;不写就觉得没目标...什么都不知所措的。
看来撇不开这个习惯了...哈哈,而且还开始想挑战一个月的计划;
就当做学习多一样新的事物吧,让自己去习惯性在限定的时间完成一些事情...
对自己的懒根也有帮助吧。

其实今年身体的健康比前两年还要差很多,尤其在年中那段时期...
一直往医院里跑的,就因为某位教授忽然停了我的药导致的;
现在继续回那个药就感觉好很多了,希望明年不要再这样了吧。
而今年也有很多意外的收获...其中最开心的就是收到这一份圣诞礼物~
这个完全是我预料之外的礼物~哈哈!
而除了礼物之外呢...还有一些连自己也没想过去挑战的事物,
就自己一个人骑着机车从Puchong回到Sungai Way。
虽然对很多人来说这根本不是什么挑战,平常不过的事情...
可是对我来说这可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进步。
无可否认我是那种“温室小花”,不要说一个人到哪里哪里去...
就连一个人睡一间房间直到现在都没有试过;
家人对自己的过度保护我很感激,但同时也觉得很羞耻...
因为这么大一个人了还是什么都不会,小孩子的时候可能没有什么大问题;
但对于一个30岁的人来说,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从15岁开始就已经无所思思的在浪费了十多年的光阴,不想30岁还要浪费下去...
更不想到老了成为一个无知的老人家。
我希望培养自己一个人的应对能力,能不求人就不求...
只想认清楚自己的能力可以去到哪里;也希望自己可以从中学习到没有学习过的东西。

明年也会去报读一些课程...增值一下自己,但应该不会是和工作有关的课程吧...
会向自己的兴趣有关的课程去提升。
因为没想过要一辈子的都在打工...只要努力的学习投资方面的知识就好了,
反而心灵上的提升;我觉得比起任何东西都来得重要吧...
不断地对不同的事物产生好奇心,我觉得这样的学习方法才是最棒的~
这是我从某一位艺人身上所体会到和学习到的东西...
这是在我今年里体会到最棒的事物~只是没有想到居然是会来自一位艺人而已,哈哈。
但对于这位艺人不是偶像追捧的态度,而是欣赏和学习...
他的格言就是:无论你有多么的成功,你都要给自己留一个失败的空间...
这样才不会在摔下来后就站不起来。
欣赏他的人格和开阔的心胸,学习他的坚持和不断学习的态度。

用平常心等待2017年的来临...
等待着对自己的挑战~^^




* 送自己一首“失败者”~

唱:王傑 
作詞: 潘源良 
作曲:謝霆鋒 
專輯: Giving

那些不能愛的女子 告別眼前
那些不能棄的理想 印在腳邊
心事要說卻未言 誰叫我每段情 太短
那些不能變的結果 不是我自願
那些不能好的傷口 請勿揭穿
甘願再試多幾遍 而世界永未為我改變
不說謊 不作歹 不願將真我出賣
誰料妳笑我 沒有機心 不夠精乖
只有追 只有猜 無論飽經幾多失敗
來讓我最後會達到一次夢想 說聲我未敗
那些不圓滿的愛戀 不用再悼念
那些不完美的東西 一樣眷戀
且讓我再次踏前 憑勇氣去令運氣改變
不說謊 不作歹 不願將真我出賣
誰料妳笑我 沒有機心 不夠精乖
只有追 只有猜 無論飽經幾多失敗
來讓我最後會達到一次夢想 說聲我未敗
不說謊 不作歹 不願將真我出賣
誰料妳笑我 沒有機心 不夠精乖
只有追 只有猜 無論飽經幾多失敗
來讓我最後會達到一次夢想 說聲我未敗
只有追 只有猜 無論飽經幾多失敗
來讓我最後會達到一次夢想 說聲我未敗
來讓我最後會達到一次夢想 說聲我未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