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星期三

只做回自己

最近有和一些朋友相聚,大家都是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络...
算算都有大概5、6年的时间没有见过、聊过了吧。
但短短的几个小时的聊天过程中发现大家的观念上有了一点差距,
曾经很聊得来...无所不谈的程度;思想也可以说是接近的朋友,
可是如今已经有了尴尬的情形出现。
可以说是因为她已经结婚了,是一个有家庭孩子的人;
可能因为这样所以才大家的观念上有了分歧吧。
可是这个观念上分歧已经触碰到自己的底线了....
我想这个友谊关系是时候终止了吧。
其实这个问题早在5、6年前早已经出现了,
只是自己一直逃避...怎么说十多年的友谊也不容易累积回来的;
可是出现裂痕的关系也很难去修补了吧,我自问也已经尽力了。
是我个人的性格关系吧...当有朋友和自己的观念出现分歧的时候,
我就不再想和这个人聊心底话;因为觉得说了也没用,对方不会认同。
而且也知道自己的脾气比较不太好,为了避免和对方争执...
只能选择沉默,然后宁愿大家少联络也不愿意改变观念去迁就对方...
自己就是一个这样的人,所以才会没有朋友吧。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吗?只要付出真心到最后都会被伤害?
难道真的要都戴上假面具的去交朋友?
昧着自己良心去改变自己迁就对方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宁愿一辈子都没有朋友了,这样交回来的朋友...有意思吗?
大家都不交出真心、全部都是虚情假意的话,
这样的生活圈子不觉得很恐怖吗?
我只坚持自己的立场而已...要我昧着自己良心去赞成歪理的话,
很抱歉了....宁愿放弃这段十多年友谊也不会出卖自己的良心。

我从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从来很坚持一句话:
喜欢我的人不需要我的解释,不喜欢我的人再怎么解释都没用。
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观念...但请不要逼我去接受你的观念,
这样的做法真的很讨厌。

* 找一个地方 - 王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