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命运

现在才发现原来已经有5个月没写过部落格了,
在辞职后就没再写了,辞职后原本有新工作和一连串的计划;
但医生却突然告诉自己必须暂停所有的工作,因为心脏有衰弱的现象。
这个消息对自己来说简直就是再次重复8年前的打击...
梦想计划全部也瞬间破灭,8年前修养了两年才可以站起来;
但这次呢?自己还有多少个两年呢?
呆在家这4个月期间,感觉一片空白....每天起床后不知道要干什么,
看着别人规律的生活....自己如行尸走肉般的,
每天问自己,我的未来呢?这是我的未来吗?
这是我的命运...从我开始了解自己的病情那一刻,我就知道随时需要面对这些;
而且年纪越增长就越严重,我也做好心理准备的去对抗。
只要还有呼吸我都有对抗的权利,这是一场长战....不能投降,投降就输了。
但怎么都是血肉之躯....也会有累有情绪化的时候,发脾气...
然后哭泣...哭到累了就睡去,醒过来后就从新开始...这是我现在的生活。
虽然不知道还可以撑到什么时候,但除了硬撑我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可是我依然热爱我的生活,因为能生存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再次经历8年前的事...再次让我体会到时间是何等宝贵,
让我知道不需要再花时间在一些无谓人身上;
最近有一段20年的友谊被我亲手砍断了,然而这段友情其实早在12年前已经变质了...
忍无可忍了,也不想再委屈自己了。
虽然20年的友情感觉蛮可惜的,但砍断后感觉轻松好多了...不再需要顾前想后地说话,
不再需要迁就他人;心也不再委屈了。
人生苦短....能和我相知相惜的朋友,我会好好珍惜你们...
但要是对我呼之则来挥之则去,当我是你的情绪垃圾桶的人...对不起了,
请你找别人吧...我没这样的福气当你的"好朋友"呢。
这个决定我已经犹疑了12年了,现在真的感觉轻松多了~

不能工作已经是事实了...那就接受吧,从新开始...
我一定找到出路的,一定可以~加油!



8 条评论:

  1. Janet网友近来好吗?好久没有你的消息,希望你一切安好。
    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啊~剑圣网友~最近一切都安好,身体也慢慢调理中...没什么大碍哦,只是暂时还不能够工作。在家过得挺好的,心宽体胖的~哈哈!愿你也一切安好~一起加油~😁😁😁

      删除
  2. 從x星哪裡知道你的身體狀況,
    希望你要堅持下去,
    你可以的,加油!!

    康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支持~我也会努力坚持下去~^^
      很抱歉现在才回复你的留言,无论如何...都感恩你们的支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