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不赞成这样的传统...

2016年的第一天,就只有一个人呆在家里...
没有家人朋友还有狗狗们的陪伴,原来...真的很闷。
很难想像就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生活...
不过偶尔独处一天半天也有好处,可以静静的完成我的计划。

今年正式踏入三字头了...时常被妈妈说自己和弟弟都很幼稚,長不大的...
其实是因为她是我们的妈妈,妈妈永远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是小孩;
但是真的很不愿意看着她慢慢的老去。
我从小被过度保护(直到现在也一样),从未试过一个人睡觉。
我是严重缺乏安全感的小孩...扼杀了妈妈的自由;
以前我最爱黏着她,加上经常进进出出医院...捆绑她的自由的,是我...
但现在我想她多点往外跑,去旅行...去花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不喜欢她传统的做法,自己不舍得用而把钱留给我们...
我时常对她说钱是她自己的,要怎么花就去花...她本身已经有买保险就足够了,
不需要省...不需要不舍得花....更不需要留给孩子。

时常看到一些人,把钱留给孩子...结果人还没死就已经上演《溏心风暴》,
为了钱兄弟姐妹反目成仇;而可怜的老人家就好像人球一样被踢来踢去,
就连丢去老人院的钱也不願意付的...这就是华人所谓的"传统"。
一对爸妈养得起十个孩子,但是十个孩子却养不起一对老人家;
这是正常的理论吗?说到底就是钱作怪...
历年以来无数的华人都上演着溏心风暴情节,前车可鉴...
为何到现在都还在发生呢?
这就是父母教育的问题吧...因为祖先传下来的思想就是这样啊...
小时候就时常听妈妈说:以后我的钱都留给你和弟弟哦。
因为小时候时常听,所以以前会觉得理所当然...
养成了我不需要存钱啊,妈妈会留钱给我的那种所谓的传统想法。
然而长大了后就越来越觉得这些想法是不对的,
妈妈的责任就是把我们带到这世上,抚养成人而已...
过了18岁我们的人生就是属于自己的了。
父母的钱是他们的养老金,而不是留给孩子的身家...

我不知道自己这种想法会不会让人觉得奇怪...
只是看过太多这样的新闻和节目,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中国节目...
孩子要提空自己的父亲,原因是爸爸不肯给钱他花。
重点是,孩子已经是三十多岁也娶了老婆的大男人...
两夫妻都不工作还要这个拾荒的老人家养他们,那个当媳妇的更要老人家帮她洗内裤。
当主持人问他们为什么不找工作?不觉得自己很过分吗?
他们却说不找工作是因为天气不好,会把他们热坏了...
而他的父亲是心甘情愿养他们的,他们没有强迫他。
真不敢相信居然有这样的垃圾存在世上,可是到最后那位父亲居然原谅他们...
原来到最后问题就出在父亲身上 ,太过溺爱他唯一一个孩子。
这就是东方人和西方人教育方法的差别....
养儿防老这个思想已经是需要丢掉的想法了,为自己留点钱...
办好老了之后的生活才是王道。



2 条评论:

  1. Actually the china show is fake one

    回复删除
    回复
    1. 节目是假的,但现实中却依然很多这样的事情在发生...
      我的同事也是经历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