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计划赶不上变化

常常听别人说的一句话:计划赶不上变化,
本身是很同意这一句话的...
所以很多时候会对自己的计划作出多方面的思考,
以便自己遇到什么状况都会有不同的对策去应付;
只是没有想过原来有些意外是根本无法预算在内,
那就更别说对策了。
上个月自己发生了一场车祸....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没有任何骨折,全部都是皮外伤而已;
那时心在想:皮外伤应该也是小事吧,很快就会痊愈了。
只是我没有想过原来皮外伤居然可以影响简单的生活,
就连简单的起床动作也需要别人的帮助;
去个厕所也需要搀扶,
每一天每一处伤口都痛到连吃东西的心情也没有。
因为伤口的范围太大的,所以每一天都必须清洗伤口...
单单拆开纱布的步骤就已经痛彻心扉了,
所以清洗伤口的过程更加痛不欲生;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就好了?
并不是的...只是每天变成3天洗一次伤口而已,
那当然情况已经比头一个星期好一点而已;
伤口直到今天都还没完全康复...但大部分已经结痂了,
而从意外到今天已经差不多一个月了。

这一场意外让自己深深地体会到无常中的无常...
从来只想过自己的生命会结束在自己的病手上,
但却没想过原来一场意外也可以随时要了自己的命。
其实在意外发生之后...很多家人朋友都问我:还敢骑车吗?
当然我也不觉得奇怪为何他们会这么问,
怎么说motor都是一种"皮包铁"的交通工具...
当初当自己说要考motor手牌的时候,
已经全是反对的声音;现在还发生了意外,
所以反对我再骑motor的声音就更加大了。
我也明白家人朋友担心的心情...
只是这真的是一场意外,没有人可以预料到会发生;
包括我自己,我只能答应以后加倍小心就是了。
其实唯一让我感到庆幸的是...
意外发生当天就只有我一个人,并没有载着任何人;
不然我真的会内疚一辈子了。

发生意外前原本在计划着做一些小生意,
只是没想到这一场意外会让我不得不停下所有的计划...
但这一场意外也让我见识到无常中的无常,
生死的一瞬间让我更加珍惜当下;
以后想做什么,试什么就去吧,不会再犹疑。
因为没有人知道死亡跟明天哪一个会先到来...
不想再有任何的遗憾了。






4 条评论:

  1. 好痛@@

    如果穿的是牛仔裤,比较厚的长袖衣服,是否能在意外时减少摩擦的伤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好痛啊...
      的确如果穿牛仔裤和长袖衣加包鞋的话,相信伤害会大大的减低。

      删除
  2. 还好只是皮外伤,人没事就好
    其实我不鼓励女子骑摩多,不是说你技术不好,而是在马国骑摩多本身就是危险
    就趁这个时间多多休息,看多点书或研究股市吧 :)

    回复删除
  3. 只是皮外伤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我也了解你所说的,当初考取摩多牌也是因为自己的经济能力能负担的范围...哈哈哈,其实真的多了很多时间去看书和研究;从乐观的角度来看还是有收获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