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我的第一次~^^=

26号出席了我的偶像艾尔文的签书会~
说实在真的没出席过这种分享会,
因为交通和健康问题;所以无论去哪里都需要有人陪伴....
就连手中股票的AGM都没有出席过任何一间。
这是我第一次出席这样的分享会~^^

不过当我接到艾尔文会到马来西亚的消息,
就有一个无形的“无论如何都一定要去”感觉;
感觉还很强烈的~~哈哈!
还擅自帮男朋友到网上报名,强迫他陪我去~
最后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
要是没来就真的成为遗憾了。

他风趣幽默而又简单易明的演说,
很容易就记在脑海中。
追踪他的文章已有一段日子,惊发现原来理财就是这么的容易。
曾经觉得理财很难,尤其是自己是“月光一族”...
要存个几百几千觉得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因为每个月都不够用啊;用都不够用了...更遑论存钱呢?
我的所谓存钱定义是一个月存下至少500以上才可以叫存钱,
但原来不是这样的,就算每个月存下50或100...
就算是10块,慢慢的就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

以前觉得存钱很痛苦...就如艾尔文所说的:钱好像发烫一样,恨不得把它脱离自己。
直到自己去尝试每个月存个50块,不用多...但也不能少。
就这样定期定额的存,不去上网看自己存了多少...
也不管存了多久。
大概一年多后居然发现这每个月的小小的50块已经快变成接近1000块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好像魔术一样~
才发现所谓的存钱就是那么的简单。
现在工资一进就已经可以轻松的分配到任何一个户口,
就算below 2000块工资要旅行吃好的都没问题...
也不会影响到任何日常生活费。

理财投资已经成为我融入生活习惯的兴趣,
每一个存钱目标都是对自己的挑战;
每一笔存下的钱都是接近梦想的阶梯...
明年的目标开始计划中了~加油吧!^^

* PS : 唯一的遗憾就是明明见到水星,却不确定是不是他而不敢向前去打招呼和合照一张...好可惜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